——音乐学院教师田野采风实践活动

为了丰富教师业余生活,助力乡村振兴,音乐学院分工会于2022年6月22日组织教职工赴蕲春管窑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艺赞美好生活”田野采风实践活动。

蕲春县管窑镇地处长江北岸,蕲河入江口,制陶业有史记载到明洪武二年(1936年),远可追溯到宋代,素有“窑州”之美称,是湖北省三大传统楚陶(日用陶器)产地中唯一仍然保持生产状态的制陶基地。

上午十点,音乐学院教职工们在“柿外陶园”陶艺文化产业园中参观陶艺展示中心、陶艺产品加工中心、陶艺大师创作中心、陶艺产品研发中心、岚头矶工艺陶器厂,现场感受了管窑镇独特的文化艺术氛围,深厚的文化底蕴。下午参观了管窑美术馆、芦窑陶器厂、李窑陶器厂,以及长约100米的明代龙窑等,对深入细致的了解了管窑陶艺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调研了管窑镇在传承传统民俗文化方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关情况。

活动结束后,音乐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采风考察活动为契机,传承工匠精神、创新艺术之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