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名称:音乐学(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音乐和教育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音乐教育教学能力和艺术综合素质,同时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教育领域从事音乐教学的基础教育师资,以及在文化、群众艺术等领域从事传播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是校扶持学科,主要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俱佳、具有创新精神的基础教育师资和具有复合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去向:可在中小学担任音乐教师,从事歌唱、钢琴、合唱、器乐合奏、节目编排等教学工作,在文化事业单位和其他教育机构等领域从事音乐教学工作。

 

  专业名称:音乐表演(非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音乐表演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舞台表演实践能力和音乐综合素质,同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文化艺术机构、教育行业等领域从事表演、创作、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是校培育学科,主要培养表演能力突出、创新精神强劲、综合能力全面,能够进行舞台表演与音乐行业教学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去向:可在文化事业单位、群众文化组织、音乐教育机构等相关单位从事表演、策划、组织及教学工作。

 

  专业名称:舞蹈学专业(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舞蹈和教育学科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舞蹈教育教学能力和艺术综合素质,同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教育领域从事舞蹈教学的基础教育师资,以及在文化、群众艺术等领域从事教学、传播、管理等工作的舞蹈艺术复合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为学校艺术类重要专业,主要为基础教育培养优秀的、具有“一专多能”的舞蹈教育人才,注重学生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着重培养学生的舞蹈教学能力和艺术综合素质能力。

  就业去向:可在中小学担任音乐及舞蹈类专业教师、广电部门担任舞蹈或综艺节目编排与策划、群艺馆及文化馆、大小中型舞蹈社会培训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工会等。

 

  专业名称:舞蹈表演专业(非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舞蹈基础知识,良好的舞蹈表演、编创能力和艺术综合素质,同时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能够在文化、教育、群众艺术等领域从事表演、编创、教学、管理等工作的舞蹈艺术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在人才培养上注重专业技能与文化共通,综合素质与专业特色兼容,艺术水准与舞台实践能力并重的原则。逐步形成独有专业优势,在省内有良好声誉。

  就业去向:可在演艺集团、歌舞团、文化旅游演出公司、群众文化馆、文化传媒公司、艺术学校等舞蹈相关单位工作。


专业名称:播音与主持艺术(非师范类  四年制本科  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符合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具备广播电视播音学、新闻传播学、语言文学以及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能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及其他单位从事广播电视播音与节目主持工作并兼有音乐舞蹈艺术特长的复合型应用语言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语音与声乐基础、新闻学概论、汉语基础与应用、播音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播音创作基础、即兴口语表达、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台词及表演基础、中国现当代文学概要、主持人礼仪与形体、中国古代文学概要、主持艺术技巧、演讲与辩论、电视节目配音、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播音主持教学法等。

就业去向:各级别电台、电视台等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演出团体,大专院校以及中小学、艺术院校、研究机构等各种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