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作者:浏览次数:10


为保障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位论文品质,2024310周日下午14:30音乐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分三组举行相关教师组成专家组出席报告会,各专业同学在会上进行汇报,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参加旁听学习。

开题报告会作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首要环节,对保障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开题报告会要求学生立足于学科理论前沿,发现问题,开展系统规范的科学研究。

在答辩过程中,各位研究生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们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研究生们表示会对课题进行完善和修改,认真扎实完成任务

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汇报,并从论文选题、概念界定、前沿理论、框架结构、行文逻辑等角度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参考意见。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此次开题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严格把控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同学们接下来进行毕业论文写作指明了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科研水平和学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