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成功开展本学期第六期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乐知计划:LZ073)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5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124日上午830,我院在音乐大楼13310智慧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磁湖学术交流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段高升博士担任主持人和评议人,芦乔曦博士、易秀华博士作为主讲人进行汇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部分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在活动开始之际,主持人段高升博士介绍了此次学术活动的汇报人情况以及开展的意义。

        芦乔曦博士作题为《合唱改编的技巧——“结构扩展法”的运用》,他从合唱改编的“可能性”问题、合唱改编的思路问题、“结构扩展法”的运用、合唱改编问题的延伸等以上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重点强调“结构扩展法”包含的引子与尾声的扩展、乐段的增写两方面。在座的教师及部分研究生跟芦乔曦博士对于不同歌曲的合唱改编进行了讨论。

       易秀华博士作题为《研究生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她从选题、写作方法、研究方法、选题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如:选题时,学生需阅读大量的博士或硕士论文,提高阅读量,进而选取合适的主题; 易秀华博士贴合当下研究生所存在的写作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大家从中受益良多。                 

                    

  最后,段高升博士作为评议人对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本学期第六期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举办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