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开展本学期第三场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乐知计划·LZ070)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110日上午8:30我院在音乐大楼13310智慧教室开展了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此次学术活动由音乐表演系主任蒲实副教授担任主持人和评议人,杨小丹副教授和何炜玮副教授进行主讲汇报,学院周友良院长、部分教师代表、本科生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杨小丹副教授作题为《古筝集体课教学改革探索的汇报分别从琴行古筝集体课现状、短期古筝集体培训课现状、中小学古筝兴趣培训现状其对应的教学改革进行阐述。重点阐述了在古筝培养模式的方法学科交叉培养、增加实践类课程设置、课堂改教授模式为自发研究与讲述模式的重要,使大家受益良多。

何炜玮副教授作题为《从哲学思维看中西音乐之比较》,分别从中西音乐创作方式的比较,以及中西音乐作品特点的比较进行哲学思维的分析。

在座的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对其课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周友良院长和主持人蒲实教授对今天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