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作者:浏览次数:86

  11月25日晚,音乐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 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主持会议。

  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时的讲话精神,关于生态文明、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统战工作的指示批示、回信贺信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内容。罗杨、李海萌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自由讨论。

  会议强调,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院领导班子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长远谋划好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更加满意的音乐舞蹈艺术教育。

  会议要求,要把握历史机遇,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应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要加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高等音乐舞蹈艺术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探索艺术人才培养的有效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发展质量。

  会议号召:要严抓落实,全院形成合力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都要发扬实干精神,担当奉献、求真务实,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奏出学院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