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6作者:浏览次数:137

  12月6日,音乐学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斌、院长周友良、党总支副书记罗杨、副院长李海萌,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文斌主持。

  会上,罗杨传达学习了《湖北师范大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各党支部书记对2022年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明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艺术党建特色打造、党员学习教育和发展党员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研讨。

  陈文斌和周友良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分别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为各党支部书记今后抓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陈文斌指出,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是切实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及时了解各支部的工作、活动执行情况,加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推进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党支部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

  陈文斌强调,各党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规范党支部建设,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具有鲜明艺术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2023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聚焦主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学用结合,开展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打造支部党建品牌,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力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

   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