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长江中下游地区“雅集型乐种”研究》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1作者:浏览次数:120


20221130日上午930,音乐学院李海萌副院长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一般项目《长江中下游地区“雅集型乐种”研究》开题报告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此次开题报告由音乐学院周友良院长主持,邀请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幼平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秦序、浙江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李荣有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进清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褚历教授等专家组成开题专家组,湖北师范大学校长雷儒金、湖北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刘建民出席,参加此次开题报告会的还有全国部分兄弟院校音乐学院院长、副院长以及我院全体教师、研究生。





会议起始,周友良院长介绍参加开日报告的学校领导、开题专家组成员、部分兄弟院校领导,并对他们的参会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其次,湖北师范大学校长雷儒金对此次开题报告作出讲话,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艺术学领域是具有标志性的国家级项目,此次开题对项目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校及音乐学院艺术学研究的一件大事。

项目负责人李海萌副院长就其项目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预期结果等作出了详细的阐述和汇报,李幼平副院长对此次项目的研究给予高度赞扬,秦序研究员、李荣有教授、刘进清教授和褚历教授依次对此项目的汇报做出点评,各位专家在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的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以及前期对长江流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从课题研究的内容、方法、重点、难点以及如何做好课题等方面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题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和老师们就此次课题的研究展开了广泛讨论和热情交流,此次开题报告的成功举行,对我院国家级项目的申报发挥重大的推动作用,对于科研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也为在场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研究和项目申报开拓视野,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