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开展《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作者:浏览次数:168

      202211241900,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磁湖论坛系列讲座线上腾讯会议学术讲座《期刊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讲座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史学月刊》李恒副主编主讲,我院副院长李海萌担任讲座主持,音乐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

      讲座开始时,李海萌教授介绍了李恒老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就,并对其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表示诚恳欢迎。随后,李恒老师从论文的分类、期刊论文的选题、期刊论文的写作、期刊论文的发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演讲。其间,对正文的书写要求作出了清晰明确的述说,要求我们在进行论文正文写作时,需要观点鲜明、逻辑严密、结构合理、表述流畅、材料充实、展开对话。最后李副教授带领我们熟悉了期刊审稿的流程。在演讲过程中,李副教授穿插了许多例子,让我们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通过本次讲座,李主编带领我们了解学习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相关知识,包括写作规范,论文发表等在内的知识,参会的所有研究在讲座期间认真聆听,并有所思考,这次的讲座对我们来说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