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开展磁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二期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作者:浏览次数:138


2022112319点,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磁湖论坛系列讲座第二期,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形式,邀请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苏海舟主讲,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决策与启示——我们是如何走向胜利的》,我院副院长李海萌主持,音乐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共同参加。

讲座开始,李海萌副院长介绍了苏海舟教授的个人经历与学术成就,并对其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表示诚恳欢迎,紧接着,苏海舟教授介绍了党的领导机构与领导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又以1921年建党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划分了三个阶段的伟大决策进行详细介绍。最后,苏海舟教授分析并总结了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的实质就是土地问题,农民、市民与知识分子是民心的向与背,直至新中国成立,共产党的领导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重大成果。

讲座最后,李海萌副院长总结发言,表示苏海舟教授的讲座,激励我们要从党史、党章以及新中国成立的重大举措等多方面深入学习。此次讲座使在场教师、研究生们感受颇深,且意义重大,并对党带领人民走向胜利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