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教育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丨音乐学院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作者:浏览次数:273


为大力宣传先进模范事迹,涵养师者匠心,滋养学子厚德,激发奋进力量。音乐学院、研究生院、发规处、产学合作处于1117日下午,在音乐楼13316教室联合举办了以“厚植教育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音乐学院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及研究生院、发规处、产学合作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看道德短片”,大家观看于漪同志先进事迹短片,感动于这位耄耋老人对于教育事业的挚爱,感动于这位教育智者宽容博大的精神,感动于这位教育前辈的情意深长的教诲。第二个环节“讲道德故事”,由音乐学院岳欣怡同学对于漪同志的事迹进一步宣讲,深入领会于漪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实质,学习全国教书楷模于老师独特的教学风格和先进教育思想。第三个环节“诵师德师魂”,李亦心、徐振同学为大家带来《强师德铸师魂》主题朗诵,共同感受与回忆那些初为人师的记忆与感动,激励教师们坚守初心,为人师表,勇担责任。第四个环节“唱道德歌曲”,由王逸轩同学领唱歌曲《好大一棵树》,浓浓的师生情在艺术的表达中,更直击人心为之动容。第五个环节“悟教育初心”,岁月流转,师情长存,教育是一件需要代代相传的事业。大家认真思考教育的意义,并在纸上写下自己对教育的初心。第六个环节“谈心得体会”,在先进模范的启迪和鼓舞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让德育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汇聚成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推动伟大教育事业的不断前进。

本期道德讲堂围绕于漪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宣讲,大家收获颇丰,感受颇多。每一次的宣讲,都是一次心灵的启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相信所有的感动,都会化作行动的力量。让我们携着这样的力量,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