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务处黄海军副处长来音乐学院调研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浏览次数:124

  11月15日上午,教务处黄海军副处长来音乐学院开展劳动教育调研座谈。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副院长李海萌、舞蹈系主任薛佳等教师与黄处长亲切交流。

       调研座谈会中,黄海军副处长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针对《劳动教育》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与专业教学的紧密关联提出要求,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教务处近几年的针对劳动教育改革试点的工作推进情况,建议建立劳动教育试点基地,细化、改进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内容,强化考核,务求实效;最后对课程教学中实施“小先生”成长计划提出几点建议,如在课程内部学生互助、高年级学生带动低年级学生、专业学生服务非专业学生、选拨优秀学生担任的助教等。

  交流中,周友良院长表示,音乐学院一向重视艺术人才的劳动能力,在日常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做了充分的结合劳动教育的内容,具备夯实的基础,日后会以《劳动教育》课程为抓手,以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综合艺术人才为目标,不断提升音乐学院培养学生劳动能力,助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李海萌副院长介绍了音乐学院《劳动教育》课程的相关课程设置和实施情况,总结了相关经验,建议《劳动教育》课程与教育实习相结合,以提升学生的积极性。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着音乐学院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工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讨论,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