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开展“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第三期LZ049)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浏览次数:144

  为推动学院科研发展,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营造师生浓厚科研氛围,音乐学院于20221111日上午800,在会议室13311举行了本学期第三期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会议由周友良院长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音乐系主任高月霞、易秀华、张金栋、段高升等教师主讲,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博士、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此次举行磁湖学术交流日活动的意义。而后,张金栋、高月霞、易秀华、段高升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题为《楚文化视域下——长江流域楚歌艺术发展研究》、《中国古诗词歌曲近百年创新与发展研究》、《为提高职前音乐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课程开发》、《“兴山民歌”文化的多元传承模式与实践重塑研究》的汇报。张金栋在汇报中以长江流域为导向,从各地区的民歌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高月霞、易秀华、段高升三位老师逐一详细介绍了申报项目,从项目内容、研究选题、重点难点等角度对其项目进行解析,分析了项目所存在的问题。

  最后,与会人员积极进行发言和讨论,通过此次会议对项目申报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也加深了对所项目的理解,有助于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能力,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