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作者:浏览次数:122

  为切实掌握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了解研究生课程教学总体情况,广泛听取师生对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建议或意见,学院于11月10日(周四)下午在13311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周友良教授主持,26名硕士生导师和20名任课教师以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周友良院长指出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强调本次座谈会旨在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进一步改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不足和问题。李海萌副院长分享了研究生导师的心得体会,他对导师身份有了新认识、新想法,指出导师的“导”字代表导向,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应该做到多交流、多谈专业、多谈人生、多把握思想动态,并寄语学生有事没事多找导师交流沟通。



  会上,全体导师和研究生在和谐互信的氛围中就教学中各种问题进行了近距离地积极探讨、坦诚交流。师生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院领导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的解释,并提出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座谈会搭建了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师生的感情。学院将坚持倾听心“生”,以解决师生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