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家访暖人心”——音乐学院开展 暑期“三百”家访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作者:浏览次数:340

       为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家校协同育人,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学校发展规划处、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干部与音乐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一同开展暑期线下线上“三百”家访活动。  

手拉手走基层,线下走访贴心嘱托。62325日,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杨,辅导员杨娇、付思墁组成的线下家访工作组,奔赴秭归市、宜昌市、恩施州等地开展实地家访。本次家访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困难学生、学生干部为重点。走访过程中,工作组成员与学生家长细致交流,介绍学校、学院发展现状,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生源地贷款等资助帮扶政策,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叮嘱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珍惜假期时光,合理安排学习生活。

心连心暖人心,线上慰问心关怀。根据学校党员干部“九个一”和“三百”家访工作安排,音乐学院从组织实施、家访对象、精准结对、访谈内容方面做足准备,确保实效。家访对象涉及各年级、各专业通过线上家访,及时了解学生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将思想引导与学业督导、资困助学、毕业就业等有机结合,分层分类开展,力求让音院学子度过一个温暖而充实的假期。

    家访结束,不少家长及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到学校的育人体系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状况体会到学校对学生的深切关怀,强化了家校联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