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领导深入新入职教师课堂听课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浏览次数:200

 

为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强化教学基本技能,音乐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

2022912日上午,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教授、副院长李海萌副教授和器乐教研室主任蒲实副教授等教师一同在13301教室听取了黄奕彬老师的《器乐表演五》课程。课堂上,黄老师主要教授了马林巴乐曲-巴赫《F大调练习曲》的视奏与练习。

课后,周友良教授、李海萌副教授和器乐教研室主任蒲实副教授都对黄老师认真授课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对新进教师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新进教师能尽快熟悉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在上课之前准备好进度表、教案、大纲、点名册等相关课程教学材料,在课堂教学上需要呈现出教师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可多利用多媒体现代化的手段改进单一的教学方法,同时还建议增加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加教学中课程思政的相关内容,增加艺术的审美与流畅等。


通过实地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指导工作,更加了解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表现,掌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帮助其及时发现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从而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助推其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