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专业汇报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5作者:浏览次数:189

  为了全面了解研究生新生的艺术专业素养,搭建导师与学生相互认识互动平台,根据湖北师范大学疫情防控管理要求,2022级研究生第一周所有活动改为线上举行。因此,我院于2022912日(周一)上午830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副院长李海萌,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16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友良院长主持。

  首先,周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的祝福。他从入学教育、学术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等几个方面对师生提出要求,要求导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升思想、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师生之间加强联系。同时要求学生做好学习、研究、实践、创新、就业等方面的计划,做到“开好头,起好步”。

随后,我院教师韩林彤博士对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冀,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拓展才艺、提升自己,为今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张金栋副教授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导师、做好三年研究生生涯规划,做出成绩来。易秀华博士谈到要以研究者的身份对待学习,不断丰满自己,以自己的座右铭“为学日益,为道日损”以激励学生认真对待研究生时光。

接着研究生新生代表罗家艾同学发言,她承诺要拥护祖国和党的领导、夯实基础提高审美能力、展现湖师人的精神面貌。其余15名学生也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规划与期待。

本次导师见面会成功举办,会议不仅加强了新生对音乐学院的了解,更使学生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将用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研究生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