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作者:浏览次数:184


为了保证2023届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增强同学们的就业意识,92日下午三点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线上动员会。会议由李海萌副院长主持,院长周友良、副书记罗扬、教学办包诗蕊老师以及各系主任、班主任、实习基地代表深圳卓凡教育负责人陈老师、南京小银星实习点负责人闵老师与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包诗蕊老师汇报了我院2019级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醒同学们认真、规范填写实习手册,以及按要求提交实习安全承诺书等。

  实习基地代表深圳卓凡陈老师和南京小银星闵老师分别从介绍实习单位的规模、实习生的实习环境、鼓励实习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通过他们的演讲,同学们对这两家实习单位有了大致的了解。已经在南京小银星艺术学校实习的2019级实习生代表林雅萱、马可、庄建雄和已就业的2018级毕业生代表樊星宇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这几个月在实习单位感受到的进步,并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实习面对工作。

  罗书记对实习中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尤其是实习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实习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注意人身安全,社交安全,并鼓励实习生积极就业。

  周院长强调毕业实习是我院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是毕业生走向社会的关键一步,是走上工作岗位的一个连接点,是一个身份转换的过程,要求实习生做到与实习指导教师加强联系沟通,遵守纪律,与实习单位建立良好关系。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我院2023届毕业生心中更加明确了毕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实习的认识,有利于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和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