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作者:浏览次数:361

  71日上午,音乐学院在音乐大楼1331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贺信、回信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高月霞、薛佳两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自由讨论。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热潮,引导广大师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不断凝聚师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描绘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省委决策部署和对教育工作要求体现在履职尽责上。

  会议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学院各项工作,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加强科学研究,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校园稳定。要结合正在进行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把学习的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和能力,扎实深入基层、服务师生,努力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