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赴蕲春县管窑镇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7作者: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加强合作交流,助力乡村振兴。6月22日,音乐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赴蕲春县管窑镇开展了“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蕲春县管窑镇地处长江北岸,蕲河入江口,制陶业有史记载到明洪武二年(1936年),远可追溯到宋代,素有“窑州”之美称,是湖北省三大传统楚陶(日用陶器)产地中唯一仍然保持生产状态的制陶基地。

  上午十点,音乐学院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柿外陶园”陶艺文化产业园的培训中心顺利开展由音乐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韩莎同志主持。会上,全体党员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芳同志为高月霞13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与祝福,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付思墁和薛佳两位同志作为代表发表感言。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为同志们讲授微党课明确我们的时代使命——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给予我们的启示,他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和我们的时代使命五个方面,结合学院办学理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展开详细讲解。全体党员还在支委韩莎、程洁、丁慧同志带领下,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重要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开展,高月霞和任能亮两位同志分别发言谈体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下基层活动的开展,党员师生受益良多,这是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不仅要努力尽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还要进一步落实下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履行教师党员的职责,着力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会上,还观看了管窑宣传片。

  随后,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还学习参观了陶艺展示中心、陶艺产品加工中心、陶艺大师创作中心、陶艺产品研发中心、岚头矶工艺陶器厂、芦窑陶器厂、李窑陶器厂等,现场感受了管窑镇独特的文化艺术氛围,深厚的文化底蕴,调研了管窑镇在传承传统民俗文化方面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关情况。其中“柿外陶园”文化产业园还与全国17所高校合作建立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省内中小学合作建立了研学基地,产生了良好了社会效应。

  活动结束后,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采风考察活动为契机,传承工匠精神、创新艺术之美,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