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行2022年同行评教总结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作者:浏览次数:300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本学期我院各个教研室以OBE教学理念为指导开展了同行评教活动,并于621日在13311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同行评教总结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海萌主持,院长周友良和各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总结会。

   会议上,各个教研室的代表依次发言,对本学期的同行评教活动进行了总结。舞蹈教研室的代表薛佳老师指出本次同行评教能够使教师和学生深刻的转变教育理念,积极深入的探讨教育的目的,使得课堂教学的整体设计都在传统模式上发生了变化;理论教研室的代表席伟老师认为以学生展示教学效果来倒推、回溯该课程教师课堂教学效果的同时也可以检验学生们对于课堂知识的获取和应用性转化;声乐教研室的代表董丽君老师对同行评教形式的改革给予肯定和赞成,并指出结合培养目标及教学大纲,将评教转移到学生身上的改革是形势所趋;器乐教研室的代表章江老师指出本次评教实用性突出,方法新颖,每位教师都从这种以OBE教学理念的评教中收获颇丰;钢琴教研室的代表黄芳老师认为本次活动总的来说是新颖的、有创新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仅在专业技能上得到了提高,教学上也得到了锻炼。各教研室代表也对同行评教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在同行评教中可以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混合来替代单一的授课模式;教师在教学中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最大化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升学生自学能力,达到师范教育真正的目的;各教研室在同行评教时,可派一名教学委员会成员进行跨学科参与评课等。

最后,周友良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院教师应该以学生的学业、学生的发展为本,更新教学理念、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因材施教,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同行评教总结会给各位老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老师们在互相交流、研讨中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为提升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和师范特色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