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音乐学院召开2022年田野工作团队预备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311


 2022620日,音乐学院13311会议室举行了“音乐学院教师田野工作能力提升计划”2022年的启动会议暨本年度田野工作的预备会,活动由李海萌副院长的主持,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黄芳、韩莎、董丽君、程洁、徐海、徐晴岚、张蕾、唐天齐、韩隆政、刘鹏等10余位教师。

李海萌副院长首先说明了本年度田野作业的主要目的、意义,部署了项目组成员的具体分工。和所有的田野调查一样,要顺利开展工作,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要明确调查的目的和重点要解决的问题,要对所调查区域的资源环境及历史沿革有清楚把握,要全面搜集以往相关研究成果。相对于往年的田野作业,今年采取两个队伍同时进行的形式。而后,项目组成员互相分享了田野作业的体会和经验,提出了一些对于具体日程及任务的疑问,并对本次田野工作抱有很高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