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作者:浏览次数:203

为了进一步夯实我院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全面提升课堂教育质量。加强我院教风建设,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2022620日开始在13311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培训系列活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工,教学督导吴瑞霞教授及教务周艳华副处长莅临现场指导,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主持。

会上,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详细介绍了活动的流程与主题,并强调了开展培训的重要意义。会上,周友良还肯定了全体教职工近期的工作,对我院在刚刚结束的“金凤杯”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提出了表扬,对接下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随后,教学督导吴瑞霞教授与教务处副处长周艳华对我院教学大纲的修订作出了长达两小时的指导与交流。吴瑞霞教授从课程大纲修订的认知要点、规则要点和实操要点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强调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课程教学教学的全过程。科学设置包括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在内的三维目标,根据专业与课程特点因课制宜设置课程思政具体融入点,将育人元素植根于以课堂教学为中心的各个教学环节之中,实现教书与育人深度融合。

本次活动是音乐学院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举办的第三次系列活动,后面将针对学院存在的不足组织更多具有针对性的系列活动,以更好的促进音乐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