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作者:浏览次数:241

  2022519下午,音乐学院召开“立足本职当先锋奋发有为促发展”为主题的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芳同志主持,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教师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诵读党章,并为4月份入党的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的贺卡祝福,引导党员干部回望初心不负使命。

  会上,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时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时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全体教师学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学习大讨论,第一党支部许岳军同志刘桂泉同志第二党支部张金栋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明了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的重任,定将牢记党的教诲不断学习提升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为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梳理了五四运动从发起到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促进社会主义在中国落地生根等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激励了所有的党员。

  陈文斌强调,青年是推动历史进步的重要主体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是我们党的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希望,音乐学院作为一支年轻活力的教师集体,更应该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牢记党的教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模精神,凝聚发展强大动力,为音乐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还传达了2022年黄石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文推进会、学校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安排教师党员积极创文工作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