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浏览次数:334

  530日晚,学院在音乐大楼1331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海南考察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杨娇余景涛两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自由讨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四条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重要讲话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

  会议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院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全面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院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主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