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3作者:浏览次数:254

  429日下午,学院在音乐大楼1331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主持。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发言、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学院党总支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 周年大会、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参加代表团和政协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回信勉励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习近平复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习近平向第四届中古两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和黄石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围绕学习内容,黄芳、韩莎两位同志联系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与会同志畅所欲言开展了自由讨论。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快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属地防控指挥部和学校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基层单位防控主体责任。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防疫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防范排查到位、杜绝管理漏洞,严把政策关、校门关、管理关。要教育关心到位、杜绝言行失范,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向师生讲清楚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到位,师生服务到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要统筹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教育教学、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时间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3·21”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排查安全隐患,狠抓责任落实,确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