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磁湖学术日系列讲座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作者:浏览次数:362

 

促进教师科研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根据《湖北师范大学学术交流及促进管理办法》,音乐学院于2022519日(周四)下午举办了磁湖学术日系列讲座钢琴教研室两名教师的讲座在13311会议室开展。

讲座一:钢琴基础演奏法研究

本场讲座中,何炜玮老师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钢琴基本演奏法研究》,从《对学钢琴的认识》——《关于弹琴的技巧和技术问题》——《不同的触键方式》等9个不同的方面,深刻的表达了对于钢琴这门艺术的认识与演奏技巧的分析。

讲座二:钢琴的内部构造与工作原理

本场讲座,主讲人依据自己工作多年积攒的经验,将钢琴的历史发展、内部构造、工作原理及保养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例如钢琴在中国的发展历史、“Piano ”为何在中国被称为“钢琴”等,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