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朋辈辅导学习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1作者:浏览次数:430


为给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发扬“朋辈互助,见贤思齐”的优良学风,329,音乐学院在13311会议室举办了朋辈辅导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801班的陈龙同学做经验分享,秘书部干事刘嘉鑫主持,辅导员余景涛、付思墁和团学青宣全体干部参会。



辅导会上,陈龙同学倾囊相授,从学习、实践、科研和生活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来的经验和感悟。他谈到:大学时光是宝贵的,我们应该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在学习方面应珍惜时间,提高效率,把握机会;在实践方面应该强化责任意识,多多参与活动;在科研方面要敢想敢做敢突破,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在生活方面要保持热爱,劳逸结合。他还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并告诫大家想要前进就要有所舍弃,想要回报就要所付出。




最后,付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像优秀的学长看齐,制定合理的目标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全面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能力,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



音乐学院将在后续活动中,继续大力挖掘学生典型,发挥典型榜样引领作用,开展好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推动建设优良班风、学风院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