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前往杭州参加高等院校美育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128-10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了“高等院校美育教学与课程建设研讨会”活动,我院韩林彤副教授与夏娟博士带领部分研究生前往参加。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程教材,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促进高等学校美育教学与课程建设,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高校美育类课程与新形态教材建设,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性教学方式在高校美育课程中的运用。

  此次活动邀请的主题发言专家有杭州师范大学的杜卫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的钱初熹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的厉震林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的毕明辉教授,每位专家都从美育教学的角度出发进行了不同视域下的解读。杜卫教授做题为《美育三义》,从美育作为感性教育、人格教育、创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在座的各位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毕明辉教授做题为《怎样与音乐交朋友:交叉学科时代的美育新路径》,深入浅出地从健脑化欣赏、科学化欣赏、精锐化欣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探究交流,使在座的各位教师了解到音乐领域的最新动态,受益颇多。

  此次的高等院校美育研讨活动不仅使教师们近距离感受到美育体系建设的丰硕成果及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也深刻认识到美育教学之路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