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作者:浏览次数:10

根据研究生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论文质量管理的要求,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我院于20231214日开展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特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张小菊教授、教学督导吴瑞霞教授莅临指导。

答辩过程中,各位同学依序从论文选题、研究内容、研究目的、研究创新点等方面作出陈述。两个小组的答辩委员分别进行点评和提问,指出了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同学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并认真听取答辩小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作详细记录。预答辩环节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经评议,有16位同学通过本次预答辩。

毕业论文的撰写与答辩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同学们不仅对即将要进行的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下一步毕业论文正式答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将对毕业论文质量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