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子助力黄石十六中 举办纪念“一二·九”精神合唱比赛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0作者:浏览次数:19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128日,黄石市第十六中学举行了“延续红色血脉,歌颂祖国峥嵘”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精神合唱比赛。在十六中校领导的大力推动、音乐学院周友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3名优秀学子分配至十六中九年级13个班进行合唱的指导、排练工作。


本次合唱活动,参赛的作品包括《大中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少年中国说》、《在灿烂阳光下》、《黄河大合唱》、《光亮》等曲目。音乐学院学子根据各班级的实际情况,在声部、声音、队形上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将朗诵、舞蹈、器乐等内容同合唱进行了良好的结合,丰富了合唱的形式,整场合唱比赛呈现出热烈、高昂、积极向上的合唱氛围。



本次活动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现了爱心和责任心,树立了良好的教师观和学生观,夯实了教学技能,丰富了教育实践经历。同时,活动本身也激发着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未来将以扎实的专业本领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