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参加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6作者:浏览次数:10


1214下午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崔永辉副书记杨娇全体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付思墁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并跟随王欢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章第三十九和第四十条在朗朗的诵读声中,全体党员对党的纪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余涛同志12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李馨、张韫睿、陈诺、全梦琦、张宇5位同志分发了“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诚挚而温暖的祝福,并叮嘱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收到“政治生日”贺卡的党员代表全梦琦同志表示,这份礼物很特别、很暖心,既充满仪式感,还具有警醒作用,并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激之情。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开展了以“不朽的功勋”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通过诗歌朗诵和舞蹈表演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伟大的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奋进的姿态。 


 


在微党课环节,郑天翼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呼吁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篇章。张芝瑜同志分享了《深化“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微党课,从一下三民的重要内容、重要启示、学生党员如何实践“一下三民”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并建议党员同志从日常生活中的小需求、急需求做起,解决好与同学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事项和个性化问题,以更大力度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欣宇同志进行了“名言警句月月学,以案说纪月月讲”的廉政教育,阐述了《之江新语》中引用的“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原典和释义以案说例,警示大家长存敬畏之心,紧绷纪律之弦。随后,高琦同志以《以学增智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初心》为题交流了心得体会



随后,余涛同志与学生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慰问考研党员送上了“考研福袋”,勉励大家在考研的最后阶段放平心态、调整状态、奋力冲刺、一战成‘硕’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年度述职汇报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余涛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有序,有专业特色和创新亮点并从一心一意跟党走、一言一行做表率、一生一世永清廉这三个方面展开,为全体党员送去殷殷嘱托。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以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切实的行动,践行青年使命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