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4作者:浏览次数:217


 ‍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确保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开学第一周音乐学院各年级全体班级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各班班主任老师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学风建设、新学期规划、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主题教育,并从纪律、学习等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议。

随后,通过主题宣讲、学习研讨、感悟分享等方式毕业年级各班开展了以“毕业生管理教育”为主要内容、非毕业年级各班开展了以“青春践行二十大”开学初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战略部署,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关键要牢牢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科学规划大学生涯,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是筑梦新征程的起点,也是凝聚力量的加油站,通过此次班会,全体学生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将更加勤奋学习、锻炼身心、努力做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