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4作者:浏览次数:147

  2022年11月3日下午,音乐学院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韩莎主持。  

  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为10月份入党的4位同志送上了政治生日的贺卡祝福,勉励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上,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文斌以《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讲微党课。陈文斌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报告中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了解读。陈文斌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考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师第一、第二党支部支委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等内容。

  教师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第一党支部章江同志、第二党支部黄堠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肩负起历史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教师党支部还对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党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