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浏览次数:91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音乐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理论教研室徐晴岚: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的本职工作是要践行立德树人,这是教师的根本使命。教师的工作关键在于“传道”,在于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透过教育教学活动浸润到学生心田之中,把学生培养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坚持高校教师初心使命,努力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学生树立榜样,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声乐教研室黄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金句频出、掌声一次次响起,屏幕前的我也热血沸腾。我深刻地感受到十年来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期待着党和国家未来五年或更长一段时期的美好蓝图一步步落地。我也更加强烈地意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立德树人不是一句口号,做教师是要用自己的行为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人,就像是黑暗中引路的灯火,在不同学科教学中渗透德育,挖掘更多爱国主义教育素材,传播正能量、进步与美的思想和文化,让向善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长大。作为声乐教师,我要努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让和更多的学生爱上声乐、爱上音乐、坚定信念、忠于信仰,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钢琴教研室韩隆政: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感到非常激动、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这是对我们高校老师提出的新要求。作为师范院校的一名教师,要继续弘扬“培养红色教师”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将学生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优秀人才。我将坚守三尺讲台,做好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融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培养音乐教育领域的优秀人才。

  舞蹈系朱明明: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感受过去五年的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舞蹈教师,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理论和教学水平,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舞蹈教育教学,发挥舞蹈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