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专业认证】钢琴教研室开展教学实践周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6作者:浏览次数:151

       2022年10月25日下午,钢琴教研室开展了教学实践周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老师们亲身深入黄石市沈家营小学音乐课堂,聆听两位一线小学音乐教师的教学。

       随后何炜玮、宋晶、贾春玉、袁蓓、蒋昊、吴奇睿六位教师和黄石港区教育局石主任及两位观摩课的音乐教师就新课标音乐教育,中小学音乐比赛及跟音乐相关的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交流。在交流中,石主任表示,目前黄石港区在中小学中的音乐比赛及跟音乐相关的活动中做出了不少成绩,希望今后的黄石港区的中小学在音乐教育上更加重视,在相关的音乐比赛及活动中多出更好的成绩。两位音乐老师认为小学的音乐教育是一种启蒙式的音乐教学,以审美及培养兴趣为核心,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悟和理解。我院老师认为音乐教育要突出审美教育本质,实现审美育人的目标,并且就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交流了自己的收获。    

       通过我院钢琴教研室老师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小学音乐教师和教学的需求和发展方向,对我院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人才培养和改革有提供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