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作者:浏览次数:8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在音乐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报告,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1909班学生党员高丽霞:本次学习让我更直观更全面地认识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努力!身为青年人我们更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国家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燃烧赤子之心。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必将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在理想信念方面,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日常工作方面,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坚持求真务实,真正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1级研究生党员闫俊红:时间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记着光荣与梦想。观看二十大开幕,让我又多了一份民族和国家荣誉感,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这段浓墨重彩的历史时间,让一个走过百年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让一个历经沧桑的国度升腾起万千气象,迎来民族复兴的万丈霞光。

  正是在这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征程中,我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判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正是在战胜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迎来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所以永远跟党走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乘势而上,我们必将夺取更伟大的胜利!

  21级研究生党员孙梦瑶:世纪奋斗风雨兼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回望来路,每一项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展望未来,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也更加的错综复杂。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当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共同携手,将这张蓝图绘制到底。逐梦征程上,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要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科学思想,武装头脑,把自信,坚定,担当的精神运用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学以致用,将学习效果积极转化为生动的实践活动,用一颗滚烫的心去勇敢,去奋斗,去奉献。

  1902班学生党员全梦琪: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1907班学生党员张琦:九万里风鹏正举,举目起壮志。赴万丈理想,续时代华章呼唤的是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如果青春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刀光剑影,枪林弹雨”,那么奋斗就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是漫漫长征路上那一声坚定的“跟着走”;如果青春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艰难困苦,千难万险,那么奋斗就是筚路蓝缕的跋涉,是一穷二白之下“就争一口气”的坚毅;如果青春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勇立潮头”“革故鼎新”,那么奋斗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憧憬,是追梦征程上“有志者奋斗无悔”的铮铮誓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正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也正是如此,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人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新时代的我们要在党的指引下,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胸怀“国之大者”,时刻准备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904班学生党员李坤璐: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感国家前进路之不易,正如习总书记所讲: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1908班学生党员张觉心: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已经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将迎来越来越艰难的挑战。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规划了“两个一百年”目标。每一个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都视作“赶考”。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应当保持头脑清醒,勇于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六个坚持”基本路径。明确“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基本问题。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提高本领,加强学习和实践能力,培养斗争精神,居安思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