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2022全国美育与音乐教育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作者:浏览次数:168


1030日,我院组织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22全国美育与音乐教育学学科发展线上研讨会。院长周友良教授主持博士、硕士论文分组发言。

此次研讨会使得我院教师和研究生接触到国内外音乐教育方向专家的精彩演讲,多位高校教授专家基于自身的学术经验和研究思路展开分析,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论文的宣讲,这不仅开拓了音乐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拓展了学术思维。

研讨会从不同侧重点、不同角度围绕“美育与音乐教育”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话题讨论。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通过学习会议知识和精神中受益匪浅,从“美育与音乐教育”联系自身的音乐理论知识,将专业技能融入到会议精神中,对于提高自身音乐教育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