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专业认证】器乐教研室开展教学实践周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7作者:浏览次数:149

 20221026日上午,器乐教研室开展了教学实践周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老师们亲身深入黄石市广场路小学音乐课堂,聆听两位一线小学音乐教师的教学。随后徐滢珺、程洁、章江、徐海、黄奕彬五位教师与广场路小学纪校长和两位观摩课的音乐教师就新课标音乐教育,民乐文化宣传,高雅艺术进校园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访谈交流,并对未来两校之间的长期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
       纪校长在交流中强调,目前广场路小学的音乐教育坚决执行国家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素质教育理念,贯彻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通过音乐教育提升同学们对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两位音乐老师也表示,小学的音乐教育是一种启蒙式的音乐教学,以审美及培养兴趣为核心,培养学生对音乐的感悟和理解。我院器乐教研室老师对于小学音乐教育课堂也有深刻的体会,他们认为音乐教育要突出审美教育本质,实现审美育人的目标。音乐实践课是培养学生表现能力和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能让学生的创造性潜能和表演潜能得到发展,使学生能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出个人的情感,从中受到心灵的愉悦和情感的熏陶。
       通过我院器乐教研室老师走进小学听课观摩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了中小学音乐教师和教学的需求和发展方向,对我院推进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人才培养和改革有提供了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