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英国约克大学教授Susan Young声乐大师课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5作者:浏览次数:169

  2022年10月24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英国约克大学音乐学院教授Susan Young声乐大师课在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13361排练厅举行。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声乐教研室教师以及声乐方向的同学们参加本次声乐大师班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本次大师班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国际化艺术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促进了本院与国际高水平音乐高校之间的交流,促进了艺术实践课程建设,推进了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深化国际学术交流,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现场,来自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同学谢双鲜、王毅、候彬彬依次上台演唱《请别忘了我》《恒河上升起太阳》《偷洒一滴泪》《明亮的窗户》《献词》《小嘴》等曲目。Susan Young在现场聆听后给出指导,她首先祝贺湖北师范大学有这么优秀的学生,不仅形象气质俱佳,声音条件也非常棒。随后,Susan Young分享她的歌唱心得,引导青年歌者用呼吸、用节奏去调动情绪,寻找自然的状态,从而找到属于音乐的语言。

  湖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周友良表示,Susan Young老师的指导让年轻的学生们体会到,如何在节奏中、在音乐中运用技术表达情感。技术是为情感、为最终的表现服务,今天的大师课我们的学生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