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暑假放假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音乐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作者:浏览次数:1935

校内各单位:

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2暑假放假时间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至8月26日(星期五)。实行错峰返校,2019级非师范生(本科)、2020级、2021级学生在8月27日(星期六)、8月28日(星期日)两天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8月 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2019级师范生(本科)8月19日返校,8月20至8月27日上《创业指导》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7月1日(星期五)至8月25日(星期四)。机关及各学院行政人员8月26日(星期五)正式上班。校内各单位要提前一周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放假安排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二、值班安排

学校暑假值班实行三级值班带班工作体系。学校值班人员严格按照《湖北师范大学值班工作管理制度》要求做好值班工作。请各单位将值班安排表于6月23日(星期四)上午下班前报党政办公室(办公楼502)和保卫处备案。学校暑假总值班设在党政办公室(办公楼502室,值班电话6572179)和保卫处(值班电话6572110),值班人员由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白天)和保卫处工作人员(24小时)担任,校领导轮流带班。白天值班时间为:上午8:30-11:00;下午2:30-5:00。

各单位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负责接待来访、接传电话、收发邮件、处理一般性事务,按时据实填写《值班日志》,重要紧急事项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请示。各单位需校签章或发文事宜,应提前一天办理好手续并与总值班人员取得联系。

三、有关要求

1.遵守相关规定。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暑假放假时间和值班值守规定,不得擅自提前离校或逾期返校;要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请销假制度,暑期外出应逐级请示报告。要加强与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沟通和精准对接,引导符合返乡条件的学生主动向返乡地报备。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各项政策。

2.确保安全稳定。放假前,由保卫处牵头,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一次全校安全大检查。全面分析研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紧盯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校内交通安全、食堂和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实验室和危化品安全,常态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学生工作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以离校返校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加强教育提醒,加强对参加暑期实习实践实训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确保健康平安。

3.强化服务保障。根据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后勤保障、基建维修、文明创建等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暑期留校工作人员。加强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场所管理,充分保障假期留校师生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需求。要加强生活服务保障,着力满足留校师生“吃、住、学、用、医”等方面需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深入一线,下沉到学生宿舍,了解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予以妥善解决。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尤其是加强对返乡学生集中隔离期间的关心关爱和心理援助。

4.严格疫情防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暑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动态精准掌握师生离校、居家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督促本单位师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妥善安排假期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得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特殊情况确需前往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报告手续。师生因突发情况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应主动配合当地做好有关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所在部门、单位报告,各部门、单位汇总后及时报学校指挥部。

暑假期间,严格落实校门管理,坚持进出校门全员佩戴口罩、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阴性证明。切实加强重点场所通风换气和消毒消杀、留校人员健康监测和核酸抽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5.推动事业发展。每年的暑假依然是推动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招生就业、校园建设、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时期。各单位要在认真总结本学期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对照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目标考核指标,系统谋划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补齐短板补强弱项,力争年度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提前谋划好秋季开学工作安排,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湖北师范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2年6月14日


音乐学院2022暑假值班表.docx